close

IMG_3098.jpg

台大心理系畢業的James,學生時期對咖啡有著莫名的執著與熱情,在畢業後懷著一股浪漫和衝動,加入星巴克的行列煮起咖啡。2003年時,從80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贏得了台灣區星巴克第一屆黑圍裙咖啡大師(Coffee Master)的最高殊榮,並擔任咖啡大使(Coffee Ambassador)進行星巴克咖啡的推廣。因此獲得當年唯一被送至星巴克西雅圖總公司受訓的黑圍裙咖啡大師。由於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咖啡,到了西雅圖所受的正規訓練對於James味覺與嗅覺的開發則是更上層樓。

  咖啡是James對於味覺與嗅覺展開探索的敲門磚,酒類的嚐試則是另一個充滿樂趣的殿堂。由於朋友間就常有品酒的聚會,James發現咖啡跟酒的品嚐在方法與道理上可說是如出一轍。進入威士忌的世界之後,在星巴克所受的訓練對於威士忌的品評上幾乎可以完全派上用場。

進入威士忌的世界後,James無法自拔地愛上這有趣的玩意兒,開始鑽研威士忌的知識。也藉著與業界前輩們的聚會中,找到機會就纏著他們問問題並交換品飲心得。除了廣閱市面上的威士忌書籍外,還利用就讀研究所時所練就的資料搜尋經驗,對國內外有關酒品化學與威士忌品飲的論文展開搜尋與研讀,快速吸收威士忌與酒類產品的知識,以便能盡快展開威士忌的推廣。

IMG_3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fidd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