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士忌界領導品牌格蘭菲迪又出新招!格蘭菲迪每年都會精選品質最佳、最能展現格蘭菲迪特色的橡木桶,推出單一酒桶、單一年份的格蘭菲迪Vintage Reserve系列,今年特別打破傳統慣例,開放讓消費者自己來決定代表2010年的珍稀酒款。格蘭菲迪為此成立一個國際評選小組,特別從世界各地遴選出8位專精威士忌的達人,透過網路無弗界的方式,利用Twitter跨越時空限制,在同一時間、不同地點,和位於蘇格蘭的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Brian Kinsman同步進行聞香、品飲、意見分享、討論,最後進行投選出今年的珍稀酒款!1.JPG

 台灣小雖小,在威士忌的市場卻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台灣民眾特別愛陳年威士忌,尤其喜歡特別年份的酒款;而台灣又是格蘭菲迪在亞洲最大的市場,要推出全球限量款當然不能忽視台灣人的意見。格蘭菲迪特別請到國際知名品飲團體「麥芽狂人俱樂部」(Malt Maniacs)的台灣唯一成員,姚和成先生,來代表台灣參加這次的國際評選。以下就是發生在台灣時間69的晚間7點,全球同步連線、進行慎重縝密的選酒作業過程紀實。

 先介紹一下今年國際選酒小組的編制,由台灣威士忌專家姚和成(麥芽狂人台灣唯一會員Certified Malt Maniac)、英國的Lucas Dynowiak(蘇格蘭知名威士忌部落客)、美國的Noah Rothbuam(紐約時報等各大媒體酒品專欄作家)、加拿大的Rick McGinnis(多倫多各大媒體美食專欄作家)、俄羅斯的Ilya Krasilshchik、丹麥的Hans-Henrik Hansen(全世界最大的格蘭菲迪酒款收藏家)、印度的Anish Trivedi(孟買單一純麥威士忌的權威)和瑞典的Jerry Lindahl組成:

再來介紹今年入圍的酒桶,由首席調酒師Brian Kinsman精選1978925裝桶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熟成至今的橡木桶,分別是NO.28122酒精濃度59%NO.28145酒精濃度55%NO.28121酒精濃度58%、編號NO.28152酒精濃度50%4桶原酒:

2.JPG 

下圖是在正式評選前,先取樣並分裝成70ml小瓶裝,寄送給8個國家評選代表的精美測試包裝。4瓶小樣酒裝在內附絨布軟墊專屬精緻木盒內,並致贈委託PARKER特製的Gleniddich專屬圓珠筆,和皮革筆記本,方便評選委員們記錄筆記。(實在很想好好收藏,喝掉真是太可惜了)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fidd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