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總會回憶起自己家鄉的一些人、事、物或是場景。我雖然是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但是我總覺得我的靈魂有一半是個老外,身體裡有一半外國人的性格,但不代表我不愛台灣唷。自從去年九月中,我從蘇格蘭回到台灣之後,我一直思念著能夠再回到蘇格蘭生活,好吧~能回到歐洲我都會開心。

圖片9.jpg

一年多來在台灣的日子裡,身處在蘇格蘭外商公司中,在跟國外同事往來互動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有讓我回到蘇格蘭的感覺。最近,跟某個外商銀行合作的機會下,又讓我有回到蘇格蘭的感覺,那就是 “RBS 蘇格蘭皇家銀行。其實我在蘇格蘭唸書的兩年多,申請註冊的就是RBS皇家蘇格蘭銀行,所以當RBS來邀請我主持品酒會之時,我內心充滿喜悅。

當我走進RBS蘇格蘭皇家銀行的總部,熟悉的顏色、商標馬上印入眼簾,好像我回到格拉斯哥或愛丁堡一般。想想,講到蘇格蘭,除了RBS蘇格蘭皇家銀行之外,有什麼是會馬上出現在我腦海裡的呢? 我從我旅居兩年多拍攝的照片裡挑了幾張出來,各位瞧瞧,有沒有深得你心呢!?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嚕,說到吃嘛~

圖片1.jpg 

蘇格蘭早餐,裡頭少了黑布丁,但是有我很愛吃的燉豆!

那麼愛趴趴走的我,說到旅行~就一定要介紹這幾味

圖片2.jpg 

你怎麼能錯過尼斯湖水怪呢! (千萬不要說成威尼斯水怪唷~) 說實在話,到現在我還相信真的有尼斯湖水怪!

圖片3.jpg 

古老的巨石陣會讓你感到古人的鬼斧神工與大自然的力量。

但是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這個~

圖片4.jpg 

蘇格蘭詭異陰暗的天氣,一年365天可能有200天看不到太陽,不是下雨就是下雪,但我想這也是造就了偉大蘇格蘭威士忌的主因之一吧!

等等等等~除此之外,蘇格蘭還有名產

圖片5.jpg 

你會發現,也許蘇格蘭的羊比人還要多咧! 開車在蘇格蘭高地的公路上,兩旁你盡是會看到一群群的羊,而且通常都不是純白的,身上

都會有噴漆。而且阿~蘇格蘭的羊排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唷! (哈~我真是貪吃)

圖片6.jpg 

除了羊之外,蘇格蘭高地牛更是受到大家的喜愛,尤其深受女性同胞廣大的支持。蘇格蘭人幫這些牛取了個名字,叫做 “Hamish

米許,我也發現有人用Hamish當作他的英文名字,那恭喜你,你的名字叫 阿牛”!

圖片7.png 

當然要支持一下我在蘇格蘭唸書的兩年間申請註冊的銀行 “RBS 蘇格蘭皇家銀行! 如果可以年投資報酬率高達200%那就發財啦~

最後的最後~

圖片8.jpg 

蘇格蘭政府第一指定參觀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格蘭菲迪,百年來堅持傳統、精神在釀造每一滴格蘭菲迪生命之水。品嘗格蘭菲迪,

亦如在品嘗蘇格蘭威士忌文化,更像是在品味一個男人的一生。

 

說了這麼多,那,你的蘇格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fidd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