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格蘭菲迪英文官網上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格蘭菲迪電腦桌面時鐘,一開始看到demo時,覺得這東西很妙,即使電腦桌面右下角早有顯示時間,還是想下載來看看這次格蘭菲迪又帶來什麼新鮮事?

 

程式執行後,格蘭菲迪時鐘神奇的地方就出現了:

 

每當時間跳到下一分鐘時,時鐘的底圖就換成另一張圖片。原來這個時鐘每一分鐘都會用不同的時間影像來顯示,每個"時間顯示"都別具創意!用另一個角度來說,一天24小時,一小時有60分鐘,那一整天就總共會顯示出1440張不同的圖片囉,真的有這麼神嗎?鐵齒的我,再盯著時鐘往下看,真的在跳到下一分鐘時,又換了一張底圖,就這樣,我盯著這個時鐘看了快10分鐘(先聲明~我沒有強迫症喔~)

 2:40

 2:41

 2:42

這個時鐘真的超有趣,也有一點惡搞幽默的創意;例如運用格蘭菲迪撲克牌拼成的2:43、三個大學女學生的外套背號所組成的時間,真的是讓人臉上三條線,加會心一笑,有種「這樣也想的出來啊?!」的感覺。

 2:43牌不錯,有大老二。

 -_ - ‘’

 2:57 連汽車音響你也不放過 

 

認真的看了一下這個時鐘的設計概念,才知道這些圖可不是胡亂拼拼湊湊,所有的創意圖像大都來自格蘭菲迪其週遭的生活環境,甚至包括達芙鎮 Dufftown - 格蘭菲迪的發跡地。在每分鐘來自酒廠或達芙鎮的影像變換之下,代表著世界頂級的威士忌也正在時間流動中精心蘊釀著。這個時鐘還真的是呈現出「格蘭菲迪 EVERY YEAR COUNTS,每一年自有無限可能」的精神,也讓我想起某個電影大師在專訪中被問到自己的創作動機是什麼時,他說:「我總在拍電影時思考:這個時時刻刻的你在忙些什麼,玩些什麼?每一個片刻都是獨一無二的,然後累積成獨一無二的人生。」想想,蘇格蘭單一純麥威士忌不也是這樣嗎?以每一個時刻,醞釀出每一次我們品嚐時的感動。

按我下載格蘭菲迪桌面時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fidd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